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打印
刘志明当选为北海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来源:北海政法   浏览次数:18216   发表时间:2018-09-25 11:23

9月20日上午,北海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本次大会听取审议了北海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北海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当选为北海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大会会场

刘志明在会上要求,法治是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是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律工作者要总结北海经验,提高法学理论创新和学术创新能力,形成一批具有北海特色的法学研究成果,为全市组织实施重大战略、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投票环节

刘志明强调,目前北海市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面临一系列突出矛盾和挑战的实际情况。各级法学会要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做好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文化建设,助推平安建设和“双提升”工作;要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法律需求,把维护好人民群众关心权益作为重要任务,运用法律手段帮助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法律是保障自身权利的最有力武器,引导他们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大会会场


北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王大春,市总工会、市文联、社科联、共青团等群团机关领导应邀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