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公安局海西派出所所长张枭杰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来源:北海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6873   发表时间:2018-09-29 11:53

日前,北海市海城区纪委监委根据市纪委监委管辖指定,对北海市公安局海西派出所所长张枭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张枭杰在担任北海市公安局海角派出所、西街派出所和海西派出所所长期间,违反政治纪律,不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扫黑除恶”等决策部署,顶风违纪,为涉黑涉恶活动充当“保护伞”;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从事高利放贷活动;私自聘请社会人员假冒警务辅助人员“执法”;私自截留存放涉案毒品和疑似枪支;伙同他人非法使用追踪器实施跟踪活动,侵犯他人隐私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涉传销、涉黄、涉赌、涉毒等活动、人员提供保护,从中索要或收受好处费;执法犯法、徇私枉法,为涉黄涉赌等涉黑涉恶团伙提供保护或曲从私情,对涉嫌犯罪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不予查办;对收缴的赌资不予上缴国库,贪污私自截留;持有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张枭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纪党规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张枭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