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铁山港公安分局举行第五期法治大讲堂
来源: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   浏览次数:14200   发表时间:2018-10-15 10:14

9月29日上午,铁山港分局在六楼举行第五期法治大讲堂,邀请了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处级审判员、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张均佑走进课堂,为办案民警上了一堂“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证据收集及庭审实质化问题探讨”的培训课。



培训课上,张均佑庭长通过简洁有力的语言为民警介绍了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相关文件,解释文件精神,结合经典案例,从审判的视角分析了近年来公安机关在办理刑事案件中出现的问题、原因及应注意事项,提出了预防和解决问题的建议。他要求民警要牢固树立证据意识,重证据,重调查研究,不轻信口供,严禁逼供,排除非法证据,完善并利用证据,查清犯罪事实,对证据的矛盾或疑点,要采取双管齐下、审调结合的方式,继续审查已有证据,不断完善相关证据,并利用已经掌握的证据,在查清现有犯罪事实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战果,深挖余罪,使违法犯罪行为无处遁形。



民警纷纷表示,张均佑庭长的授课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