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中共北海市工信委执法支队支部组织学习 宪法修正案
来源:北海市工信委   浏览次数:7320   发表时间:2018-11-01 09:42

近日,中共北海市工信委执法支队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与深远影响,同时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市工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国智同志作为支部党建工作联系领导,进行授课和工作指导。


李国智同志强调,此次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作出了修改宪法的重大决策,得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一致拥护。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修改宪法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发展的全局,有助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国家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此次对宪法部分内容进行修改,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本质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总览全局、协调各方,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

同时李国智同志要求要求,作为行政执法单位,一定要慎用手中的权力,严格依法依规、按照程序进行执法活动,做到有法必依,让经手的工作经得住历史的考验。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还要充分认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不仅要积极提高业务水平,还要从思想根源加强廉政建设,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并且互相进行监督,促进集体共同进步。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并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党章,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