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铁山港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
来源:北海市铁山港区委政法委   浏览次数:14429   发表时间:2018-11-01 10:49

为了确保铁山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20181026日,铁山港区委政法委举办了扫黑除恶斗争专题培训,铁山港区政法系统1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张均佑庭长应邀授课。培训会上,张庭长传达了党中央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部署和有关指示精神,并介绍了现阶段全国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基本情况,让政法干部更深刻地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明了自身肩负的职责,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自信心。


同时,张均佑庭长向政法干部简要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部下发的《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并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斗争的相关刑法知识。这些法律知识对政法干部在今后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解决了以往法律适用的一些模糊性问题。通过培训,政法干部深入熟悉掌握这些法律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融会贯通,利于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行动的自觉性,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这场硬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