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调研指导北海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林丹 罗长胜   浏览次数:9913   发表时间:2018-11-05 00:00

11月2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惠琴,自治区司法厅法制处处长倪志龙,副处长曹吉锋,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晓雷等一行7人,到北海市调研指导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曹文,副局长章冰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王惠琴副厅长一行来到北海市司法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公证处、银海区银滩镇咸田村,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台账、观看宣传片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以市、县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核心,以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载体,以村(居委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为基础的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四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并就智慧司法行政建设、实体平台建设、12348热线平台建设、网络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当天下午,王惠琴副厅长一行到铁山港区司法局、铁山港区南康镇司法所、铁山港区兴港镇小马头村等单位开展调研活动。详细听取了铁山港区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汇报,调研了铁山港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人员配置、经费保障、软硬件设施配备、法律服务产品等重要信息,并与一线法律服务工作者就如何健全与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进行了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王惠琴副厅长对北海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北京大学法学院的专家亦给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带来了前沿理论、实用知识和科学方法,为我市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北海市司法行政系统将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紧跟司法行政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努力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积极打造高标准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而不懈努力。

撰稿:林丹 罗长胜 信息来源:市局法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