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警示教育为特殊人员鸣警钟
来源:海城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8197   发表时间:2018-11-01 00:00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10月22日,海城区东街司法所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北海市《关于印发北海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扫黑除恶集中警示教育专项学习活动。 

    活动中,沈德保律师应邀给社区服刑人员讲授了一堂法治教育课。他首先向社区服刑人员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再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解读了九种涉黑涉恶势力的表现形态,深刻分析了涉黑涉恶势力的危害性,全面阐述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应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认真改造,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铲除黑恶势力毒瘤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告诫社区服刑人员应从涉黑涉恶案例中汲取教训,做到防微杜渐,用长鸣警钟来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防止被黑恶势力拉拢。社区服刑人员表示会严格管控好自身行为,远离黑恶势力,安全平稳度过矫正期。 

    授课结束后,东街办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到长青东路开展社区服务劳动,清扫了周边垃圾,清除了路边非法小广告等。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还有助于增强其遵纪守法观念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