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区司法厅督查组到北海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专项督查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罗长胜   浏览次数:10594   发表时间:2016-11-15 00:00

    11月9日至11日,自治区司法厅基层工作处副调研员覃爱宁率督查组一行在北海市司法局副局长方诗生的陪同下,深入我市一县三区共18个村(社区),采用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到合浦县党江镇亚桥村检查指导工作 督查组一行到铁山港区南康镇秋风塘村检查指导工作 区厅督查组依据绩效考评察访核验工作标准,对我市一县三区共18个村(社区)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进行了认真督查。一是实地查看了法律顾问标识牌、公示牌、工作职责、签订合同、便民联系卡以及评分表的建立情况;二是认真查阅了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台帐和统计资料汇总。三是实地走访了担任法律顾问工作的律师和前来办理法律事务的群众,详细了解了法律顾问工作动态。覃爱宁副调研员强调:区厅高度重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根据年度目标任务,自觉对照绩效考评标准,严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发挥法律服务职能,全力推进法律顾问的有效覆盖,为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让公平正义的阳光普照村(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为期3天的实地查访活动结束后,区厅督查组参加了市局组织召开的座谈会,全面听取了市、县(区)两级分管领导关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工作汇报;覃爱宁副调研员对督查情况进行了及时地总结和点评,并充分肯定我市各县区司法局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成效。她认为:自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真抓实干,积极配合,做到了组织严谨、计划周密、措施得力、落实到位、成效显著;同时也指出了我市工作中还需深究细抓不足之处,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绩效考核评分标准,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并在全面推进的过程中逐步实现规范性和延续性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