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打好2019年度扶贫攻坚第一战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董莹 罗长胜   浏览次数:8892   发表时间:2019-01-03 19:16


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指出:2018年“脱贫攻坚传来很多好消息。”北海司法局全体帮扶联系人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嘱托,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力精准扶贫工作。


元月3日,年关将至,寒气逼人,司法局帮扶联系人深入山口镇中堂村开展帮扶活动,并在巩固2018年扶贫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主动与帮扶对象一起,共同研究扶贫工作新思路、新计划和新举措,为确保2019年脱贫攻坚战再传捷报打下坚实基础。

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帮扶联系人与帮扶对象进行了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深入了解了2018年12月的实际收支情况,进一步审查与核实了年度收支信息,全面完善了《帮扶手册》中的各类登记事项,并由帮扶对象签名确认,以确保各项扶贫措施与脱贫指标落到实处的准确性与严谨性。同时,帮扶联系人在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生活、生产经营、身体健康、发展需求以及面临困难等方面的情况后,积极出谋划策,共同探讨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以及落实保障措施,并勉励他们继续坚定信心,积极抢抓机遇,通过智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此次入户走访活动,帮扶联系人与帮扶对象一起回顾了2018年扶贫工作历程,共同展望了2019年美好生活愿景,使帮扶对象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提升了帮扶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