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合力编织一张保护青少年学生的法治网
来源:海城区司法局   作者:刘付娴婧 罗长胜   浏览次数:8709   发表时间:2019-01-04 11:45


寒假将至。为加强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激发其学法、懂法、守法兴趣,2018年12月26日上午,海角街道办事处联合海城区禁毒办、管道燃气公司到海城区行知学校举办法治宣传暨禁毒防艾安全教育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了广西北海戒毒康复所吴文权警官、管道燃气公司陈建国经理分别给该校1120名师生集体授课。


活动中,吴警官结合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采取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事明理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涉毒的表现特征与危害,并适时引导学生代表轮流观摩、识别新型毒品,警醒同学们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劝勉大家要遵纪守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避免误入人生歧途。同学们受到法治教育后,纷纷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名,表示要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管道燃气公司的陈建国经理,就如何做好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安全防范工作与该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授课中,陈经理认真讲解了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症状以及表现特征等常识,并进行了临机处置措施与紧急救护知识的现场演示,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传授的知识简单实用,受到了全校师生一致点赞。

    据了解,2018年以来,海角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在辖区中小学创建了1批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打造了1个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广场(独树根广场)。通过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既强化了各单位(部门)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责任的工作联系,也让法治宣传活动有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同时吸引了更多群众积极参与普法依法治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