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司法局到中堂村发放“法治礼包”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罗长胜   浏览次数:8179   发表时间:2019-03-11 18:30

活动现场

3月8日,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不断提高农村妇女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北海市司法局妇委会根据《北海市妇联关于开展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局机关各科室、市公证处的20名女同胞到合浦县山口镇中堂村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基层,传递党对妇女群众的温暖关怀”的送法下乡暨扶贫活动,并为该村困难妇女送去了节日祝福与慰问金,得到了她们的一致好评。

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活动中,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以及村委干部的协助下,司法局妇委会的女同胞们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悬挂普法横幅、讲解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竞答等方式,并充分结合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司法行政职能,大力引导农村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帮助解决其自我保护意识淡薄、依法维权能力低下等问题。同时,聚焦婚姻生活、劳动报酬、家庭暴力、财产继承等热点难点问题,妇委会的法律工作者们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该村妇女群众宣传了《婚姻法》、《劳动法》、《继承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发放慰问金

活动现场,农村妇女同胞的积极性高,求知欲强,纷纷参与了法律咨询、有奖竞答活动,其热烈情景引爆现场,并吸引了过往男性村民的驻足关注。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吸引了200多人热情参与,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00多册,普法手提袋150多个,奖品360多份,解答咨询30多人次。通过本次送法下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妇女同胞的法治观念,切实提高了她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与依法维权意识。同时,有力助推了广大村民更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保护妇女的品格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