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扶贫手记:律师情牵赤西村枣农
来源:市律会协会   作者:杨妙 罗长胜   浏览次数:8163   发表时间:2019-03-13 08:38

前言:近期,朋友圈热传一段关于赤西村20亩大青枣滞销的信息。从现场图片看,饱满硕大的成熟青枣压弯了枝头,其中不少被风吹雨打后掉落在地,变得发黄腐烂。这让村民们面临着“增产不增收”的艰难窘境。下面,请跟随女律师们的脚步开启一场有意义、有温度、有爱心的扶贫之旅。

惊闻消息,令人揪心。北海市律师协会党总支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于3月8日即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及时组织了30名女律师到海城区高德街道办赤西村开展了“精准帮扶,情系果农”的活动,并亲临枣园亲手采摘果实,以热情的援助之手,帮助枣农度过难关。

上午9时许,女律师们怀着善心、行着善举地驱车来到赤西村。在干净宽敞的“村村通”主干道旁,坐落着一座座整齐别致的民宅,白色的院墙上喷刷着诗情画意般的艺术画,与质朴的民宅融为一体,仿佛置身世外桃源。对此,久居闹市的女律师们感到十分惊奇,纷纷赞叹:“赤西村真的是一个集亲近自然、休闲娱乐、体验文化、品尝美食为一体的好地方。”

但是,女律师们无暇领略这番独特美景。她们很清楚,此行的目的是为减轻枣农的销售压力而尽微薄之力。在村委干部的指引下,她们迅速来到了赤西村蜜枣园。

走进蜜枣园,映入眼帘的是压弯了枝头的像翡翠一样吸人眼球的满园大青枣。随手摘起一颗,清香更是扑鼻,轻咬脆响更是清甜可口、沁人心脾。女律师们感慨万千:这种质优价廉的青枣,本应很受市场客户欢迎的,怎么会滞销呢?

枣农眉头一皱,略带心酸地解释说:受今年连绵不断的低温阴雨天气影响,成熟大青栆的销售途径不佳,鲜有客商问津,导致大量成熟的青枣落在地里,散发出腐烂的味道。再这样下去,别说利润了,能否挣回成本都是个问题。

女律师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用温暖的语言安慰枣农,并纷纷拿起了果篮进园采摘青枣。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付出,每人均采摘一大袋的青枣并足额付款。

巾帼不让须眉,柔情亦将奋勇。走乡村脚上沾满泥土,近村民心中结下深情。女律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扶贫之行,既为贫困姐妹们的生活牵一份心,更为自己肩上的责任加一份力,一定要好好给赤西村宣传代言,并极力呼吁:全市各界人士,快来赤西村采摘滞销青枣,以实际行动帮助村民度过难关,也为该村打赢脱贫攻坚的关键战役贡献绵薄之力。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