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召开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习讨论动员会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黄艳秋 罗长胜   浏览次数:7961   发表时间:2019-05-06 17:39

5月5日上午,北海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习讨论动员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题词精神、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精神以及市领导在全市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要根据本局制定的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落实进行了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文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主题进行了学习讨论。会上,曹文局长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和“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重要题词精神,传达学习了上级的决策部署,深刻把握了蔡锦军市长在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专题研讨班总结部署会上提出的四个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北海目前形势;二要正确认识北海应走什么样的发展路子;三要正确认识北海靠什么赢得发展优势;四要正确认识目前北海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指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靠资本要素市场、技术要素市场、人才资源要素市场和成本要素市场赢得未来。

随后,曹文局长结合学习心得与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认真对标责任清单主动查摆了当前干部队伍存在的思想解放不够、创新意识不够、担当实干不够等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背后的原因,同时有针对性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与今后努力方向。曹文局长勉励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对标、自觉查找差距与不足,在工作中向高标准与严要求看齐,并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中积极营造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

最后,曹文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动工作落实。二要适应形势发展新要求,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三要立行立改、务求实效,做到边学边改、以改促学,不断推动问题解决。

撰稿:黄艳秋  罗长胜  信息来源:北海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