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司法局调研组到律师事务所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罗长胜   浏览次数:7263   发表时间:2019-05-07 18:06

5月7日,以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文,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炳贵以及公律科科长张庆清组成的调研组,深入我市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广西天惠律师事务所、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并在各律师事务所主任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律师办公室、律师调解室、企业破产保护中心办公室、多功能会议室等办公环境;认真查看了律师事务所的业务公示、管理制度、执业律师登记等基本信息;全面听取了律师事务所主任关于律师业务建设与律师队伍管理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业务开拓、团队建设、“三化”建设(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律师党建、法律服务,以及参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结合我市律师工作实际,聚焦律师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工作短板,同律师事务所主任及执业律师进行了交流探讨。在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充分结合专业理论与工作实践,各抒己见,纷纷阐述了新形势下律师行业的发展趋势、热点领域、资源整合以及执业新要求等方面的看法,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各律师团队在政治导向、能力建设、服务创新、文化培育、责任担当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律师队伍在依法治国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市律师行业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调研组强调:注重党建工作、注重制度管理、注重品牌形象、注重业务拓展、注重团队建设等“五个注重”是我市律师行业不断取得佳绩的宝贵经验。要继续发扬优势、着力补齐短板,并集中精力在法律服务领域深耕细作,砥砺前行,不断提升“北海律师”品牌力与影响力,为加快建设“法治北海,平安北海”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