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打印
(市检察院)合浦县交通运输局原局长涉嫌受贿案开庭审理
来源:海城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99641   发表时间:2019-06-03 15:48

5月27日,由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林文辉涉嫌受贿罪一案,在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庭审于上午9时开始,公诉机关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17月至20187月,被告人林文辉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合浦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合浦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项目报建审批、工程承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索取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473万元。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林文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贿赂473万元,其中240万元属于索贿,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人依法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林文辉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



据悉,被告人林文辉归案后交代了已被掌握的犯罪事实,并主动如实供述未被掌握的受贿罪行,具有坦白情节,认罪态度较好,并委托其亲属、朋友代其退出了大部分赃款。被告人林文辉在最后陈述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并留下了悔恨的泪水。现场160余名干部群众旁听了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