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打印
“助残有爱 法援同行” 北海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5502   发表时间:2024-01-11 12:11

为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群体对法律援助的了解,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近日,北海市司法局、北海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和诚社工中心在残疾人集中就业爱心车间开展2024年北海市“助残有爱 法援同行”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及志愿者向残疾人群体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材料,对两部法律中涉及残疾人的主要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法律援助的概念、申请范围、申请条件、提交材料等方面开展了残疾人法律援助知识宣传。

对现场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残疾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接着,社工组织大家参与法律援助游园活动,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圈住法援知识”“夹住法律关键词”“滚动法援之球”,残疾人群体在互动中游戏中学习法律援助的相关知识。“这样的形式我们很喜欢,既可以玩游戏,又可以学习到法律知识,以后可以多来我们这里开展活动。”参与活动的残疾人分享自己的感受。

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提高了残疾人群体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同时提升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