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市公安局)北海市举行2019年禁毒文艺演出暨6.26国际禁毒日大型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7468   发表时间:2019-07-11 09:15

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北海市禁毒办与北海邮政公司在北部湾广场联合举行2019年大型禁毒文艺演出暨6.26国际禁毒日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刘志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伟章出席并给美团、三诺、银河生物、银河科技等四支禁毒志愿服务队授旗。



受市委书记王乃学委托,刘志明书记代表市四家班子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禁毒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和参与禁毒公益事业的各届人士表示感谢。

刘志明指出,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禁毒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禁毒工作成效明显。2018年底,合浦县成功摘掉了全国毒品问题严重地区 “重点关注”帽子。海城区成功摘掉了全区毒品问题严重地区“重点关注”帽子。2018年全民禁毒社会效果调查综合数据得分在全区14个地市排名第一(95.23分),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我市禁毒斗争的持续好转。

刘志明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禁毒工作规律特点,对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同时要狠抓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组织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让青少年认识毒品及毒品危害,增强禁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要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监管,严格管控措施,积极探索科学管理的新方法,消除利用化工原料自制毒品的隐患。要加强寄递渠道的禁毒管理工作,防止毒品通过寄递渠道流传运输,切断毒品运输渠道。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合力禁绝毒品,增强群众禁毒意识。


各单位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宣传品,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等活动。我市的禁毒自愿者也向群众宣传讲解了毒品种类、危害及防范等知识。

北海市38个禁毒委成员单位领导、海城、银海、铁山港三区禁毒委领导及北海相关禁毒志愿组织、北海禁毒部门全体民警参加此次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