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日报)王乃学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担起依法治市新使命 实现法治北海新突破
来源:北海日报   浏览次数:6788   发表时间:2019-07-12 09:40

62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乃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第二次会议和自治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王乃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依法治市新使命,实现法治北海新突破。


王乃学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立法引领推动作用,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治社会建设,法治北海建设取得新进展,公正司法建设获得新成效,依法治理能力建设得到新提升。但是,法治建设仍然存在一些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当前,北海改革发展进入攻坚期、深水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突出重点强法治,实现法治北海新突破。一要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二要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三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四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五要着力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六要打造一支高素质敢作为的法治工作队伍。

王乃学强调,要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建立科学规范、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党委领导、系统推进、部门负责、纵横联动、齐抓共管”的法治工作格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统筹各方、牵头抓总,发挥好“指挥部”“作战部”“参谋部”功能;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要加强协调;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履行谋划、协调、督促、检查、推动等职能。各级党组织要自觉肩负法治建设的政治责任,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示范引导,当好法治建设“领头雁”;立法执法司法部门要提升能力、建强队伍;各县区各部门要抓实督导、推动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文件。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伍国辉、黄江、刘志明、李伟章、曾艳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