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加大"一帮一联"帮扶力度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董莹 罗长胜   浏览次数:41393   发表时间:2019-08-08 17:51

    今年北海市司法局重组后,新的局领导班子结合机构改革后的人员变动情况,加大对牵头扶贫点山口镇中堂村的"一帮一联"力度,在增加帮扶力量的同时,也增加了组织帮扶人入户走访的频率。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批次带队的形式,每周组织一支扶贫小分队进村入户,与贫困户零距离接触,及时掌握基本情况,全力帮助解决难题。

继7月下旬唐岗局长带领第1批次的扶贫分队进村开展工作以来,近期,杨炳贵副局长和李明辉副局长也分别带队到中堂村开展“一帮一联”活动。通过深入宣传扶贫政策、分析研判工作情势、对标查找薄弱环节、研究部署推进措施等方式,及时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与局领导随行的各位帮扶联系人也实地查看了结对贫困户的生活起居与交通出行环境,详细了解他们的农业生产、收入来源、子女教育、医疗保障、身体健康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共商增产增收的有效措施。

杨炳贵副局长和李明辉副局长还针对他们所帮扶的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子女学习以及健康医疗等各方面情况,对症下药地拿出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与措施,下一步将逐步实施到位。

此外,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有利契机,李明辉副局长率领的扶贫小分队于8月7日在中堂村还开展了控辍保学法规政策下乡法治宣传活动,将法律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进行到底,为村民解读政策、解答疑惑及赠送宣传资料,受到当地干群热情欢迎和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