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深入排查安全隐患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黎向军 罗长胜   浏览次数:36599   发表时间:2019-08-06 17:30

8月2日上午,北海市司法局通过社区矫正远程督查系统、视频点名系统,组织一县三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股负责人、挂职警察及部分司法所长、市局机关社区矫正管理科工作人员召开了2019年第二次风险研判分析会。

会议全面听取了各县区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领导关于第二季度社区矫正工作的情况汇报,准确研判了当前安全形势,及时排查了潜在安全隐患和工作短板问题,并充分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社区矫正工作目标。

听取了各县的工作汇报后,章冰副局长通报了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对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部门)坚持协调联动、强化身份意识、落实分类管理、开展走访活动、确保手机定位比例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与整改措施。

章冰副局长对下一步落实好社区矫正工作责任目标、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中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单位及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履职尽责地做好管控与帮教工作,确保辖区社会安全稳定;三是加大调查研究力度,积极破解监管难题,要通过调查研究与分析评估,对新形势下社区矫正工作出现的新情况与新问题,实事求是地用新方法、新措施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