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市应急局依法开展铁山港区域安全风险评估复核
   浏览次数:6266   发表时间:2019-09-19 09:29

9月6日,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印发的《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的治理导则(试行)》文件要求和导则宣贯解读会议精神,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北海市应急管理局等在我市铁山港区(临海)工业园区开展区域风险评估复核工作会议。

会议根据《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的治理导则(试行)》对工业园区的设立、选址及规划、园区内布局、准入和退出、配套功能设施、一体化安全管理及应急救援等方面的规定,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及《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北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的任务分工和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产业功能定位,对其进行化工园区(含化工相对集中区)定量风险评估,调取并核实评价依据,对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的危化品运输(车辆)物流停车场,铁山港区消防金港中队等进行现场勘查,及对该园区的车辆安全管理情况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本次工作会议给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拱了专业指导,为园区安全管理提出对策和建议,为我市铁山港区(临海)工业区降低安全风险,立足长远发展,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投资峰会的安全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