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以案释法
正文
打印
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举办以案学法座谈会
来源:九三学社   浏览次数:74033   发表时间:2020-10-20 10: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社市委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及社员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办建设,1012日上午,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讨论会,采用以案学法的形式,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本次学习聚焦《民法典》中关于虚拟财产的论述,采取法条结合实例的方式开展学习。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虚拟财产案件的数量逐渐增多,由于虚拟财产的特殊性,如何确定责任,如何承担责任都对传统法律提出的新的挑战。

本次座谈会中引用了20038月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我国首例“虚拟财产”侵权纠纷案结合现行民法典法律条文进行了解释和学习。

    各位社员在学习中深入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用过以事学法的方式,丰富了社市委法治宣传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加强了社员的学习印象,有力提高了社员学习的积极性,为法治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