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教育整顿进行时|北海市司法局认真抓好查纠整改环节的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50994   发表时间:2021-04-23 17:17



为严格落实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积极防范失泄密及网络舆情事件发生,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有序推进。近日,北海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查纠整改活动,对局机关配置的电子办公设备进行了实地查验,做到了清死角、消盲区。


(信息安全检查工作现场)


查纠整改活动中,通过“四查四看”措施,大力推进工作落实。一是核查涉密信息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看专人、专线、专机、专管工作要求是否严格履行到位,工作人员对保密工作制度及规范操作流程是否清晰。二是查验机关工作人员常用电子办公设施是否安全。看是否存在涉密信息资料,办公邮箱的密码设置是否符合安全管理规定,密码控制范围是否在合理必要的限度内。三是查证自营网站及“两微一端”信息平台的风险管控是否符合规定。看防攻击、防外挂、防篡改的技术保障是否落实,管理员信息设置是否安全可靠,是否落实了网络舆情管控措施。四是查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治组的信息保密安排。看计划、措施、预案是否先行,处理信息设施是否有保障,人员保密意识是否强化。

目前,检查组人员已完成75台办公电脑、5台服务器的安全检测任务。对发现的风险问题,通过现场处置与事后完善等措施,及时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