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搭建“连心桥”开设“直通车” ——自治区司法厅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北海市揭牌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31531   发表时间:2021-04-20 17:19


第1076期 北海法治 4天前

为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4月20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北海市海城区中街街道办事处揭牌。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唐政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北海市司法局局长潘娟主持仪式。

唐政指出,自治区司法厅在北海市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要指示精神。基层立法联系点将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在解决立法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为政府起草法规规章草案提供基层一手信息,推动行政立法更加面向群众、贴近群众,增强行政立法的针对性、操作性,让人民群众从立法的“旁观者”成为“参与者”。

唐政强调,希望中街街道办事处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新的起点上加强学习和提升,积极协助自治区司法厅做好征集立法项目、开展课题研究、收集群众意见等工作,为我区行政立法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希望北海市司法局加强对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支持和指导,不断开创行政立法工作新局面,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迈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后,12家单位和2家电动自行车生产和销售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修订)》立法调研座谈会,大家积极踊跃发言,为我区做好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的政府规章修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自治区司法厅立法一处一级调研员李福海,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丽琼等一同参加揭牌仪式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修订)》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