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海市召开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浏览次数:91180   发表时间:2021-07-23 17:16


7月23日,由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广西法治研究中心、北海市法学会、北海市司法局主办的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海市召开。来自全国十个省、市专家学者近百名代表齐聚北海,真知灼见,为广西的社区矫正工作会诊把脉。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广西法治日报社长韦军,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李伟章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据了解,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会员开展社区矫正学术研究活动,推动广西社区矫正教学研究和实务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就社区矫正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探讨,促进广西社区矫正工作的发展,为推进广西区的法治建设、推动司法改革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研究会集中了广西社区矫正工作的主要研究力量,有丰富的社区矫正理论研究和实务专家人才资源,希望研究会立足本研究会的特点,依法依章程组织开展学术研究、法治宣传活动,积极为民办实事,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利用好这个研究平台深化社区矫正理论研究,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紧扣法治实践,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和提出问题,科学分析各种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对策建议,不断推出更多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服务社区矫正法治实践。


▲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要求,面向未来,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将对法治建设特别是基层社会治理、社区矫正等工作提出新任务新要求。社区矫正研究必须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以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推进广西司法改革和社区矫正工作,为实现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在北海市海城区中街街道办多元化纠纷一站式调解工作站观摩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北海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法治护航。会议认为,北海政法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忠诚履职、创优争先,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隐患,推动平安北海建设,全市群众安全感持续上升,北海市连续四年获评广西壮族自治区平安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把社区矫正作为落实推进双治、夯实双机、实现双安的要求,作为建设平安北海、法治北海的重要抓手。北海的社区矫正智慧化监管力度不断加大、监管方式不断优化,大力推行“珠城矫务”程序,加强社区矫正人员信息化管理,实现了司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经验做法得到广泛的推广。


▲与会人员在北海市海城区中街街道办参观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北海市海城区中街街道办多元化纠纷一站式调解工作站及社区矫正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