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市委党校开展2021年《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中共北海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27688   发表时间:2021-08-04 09: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中。近日,中共北海市委党校以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契机,在海城区海玉小区、海智花园小区举办2021年《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

我校普法志愿者积极向群众、周边商户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相关的法律问题等。主要通过向社区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并详细介绍民法典的编纂、颁布过程,民法典将如何保障我们的生活等内容,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法典。

据统计,本次活动普法志愿者发放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消防安全、扫黑除恶等各种宣传资料200多份,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提升群众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的意识,让群众真实感受到民法典的重要性。(市委党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