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新法解读
正文
打印
市旅游文体局:拓宽视界 不断强化立法工作
   浏览次数:75665   发表时间:2021-09-01 08:50


为学习区外先进的立法经验,高质量完成我市民宿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日前,北海市民宿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前往桂林市、浙江省湖州市及四川省成都市等地开展民宿管理立法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当地的民宿业发展情况,现场听取民宿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对民宿发展情况的介绍。同时与各调研城市的对口单位、民宿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召开座谈会深入探讨民宿发展与管理经验。当前成都市民宿发展呈现聚集式发展模式,桂林市与湖州市的民宿发展倾向于等级评级制度构建;民宿业发展对于当地旅游业、餐饮业等行业具有显著的带动作用,应当加以重视管理;调研城市普遍认同我国民宿业正处于发展阶段,对于民宿业的管理要倾向于引导推动,促进有序发展;监管机构要建立联审联批制度,对民宿这一具有综合性的行业进行全面的促进与监管。

通过调研,有效借鉴区外城市的民宿管理先进经验,结合我市条例草案起草中重点关注的问题,逐步理清管理思路,为完善《北海市民宿管理条例(草案)》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和充分吸收各地民宿发展管理的先进经验,强化条例草案的制度设计,切实推动北海市民宿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