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海城区人民法院司法护航文旅|同护珊瑚斑斓 司法护航生态之旅
来源:海城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50705   发表时间:2021-11-02 09:55

    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北海隆重召开,海城区人民法院涠洲生态旅游法庭主动延伸审判职能,持续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助力法治文旅建设。文旅发展大会召开期间,涠洲生态旅游法庭设立巡回法律服务点,为群众及来岛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近日,涠洲生态旅游法庭结合涠洲岛生态特色,在滴水丹屏景区设置巡回法律服务点,开展珊瑚保护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所有的石珊瑚是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

    “珊瑚礁生态系统,不但保证着海洋生物多样性、遏制海底荒漠化,还能防浪护岸、减轻海浪侵蚀,是极其珍贵的海洋自然资源。”

    “涠洲岛珊瑚礁是中国南海最重要的海洋生态系统之一,有着北部湾最北的珊瑚礁群落。”

    “根据《北海市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买卖、使用珊瑚礁及其制品。希望大家可以共同保护涠洲岛地质地貌。”

    法庭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引导参观珊瑚馆等方式,向来往游客耐心讲解珊瑚的相关知识并向他们介绍了日常生活、经营中能够助力珊瑚保护的简单方式,呼吁广大游客积极参与到保护珊瑚的队伍中来,更多地了解珊瑚、了解法律政策、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共同保护珍贵的珊瑚资源、维护涠洲岛的秀美风光。

    游客们纷纷感叹涠洲岛珊瑚礁的美丽,并表示在涠洲之旅中会自觉文明旅行、合法旅行、绿色旅行,一同守护这座“最美海岛”。

    文旅大会期间,涠洲生态旅游法庭将持续在各大景区设点开展巡回法律服务,主动为涠洲岛群众及来岛游客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多元化法律服务,引导群众正确、合法化解矛盾纠纷,维护涠洲岛平安、稳定、有序的社会秩序,为涠洲岛文化旅游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