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北海市统计局持续推进 “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活动
来源:北海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39142   发表时间:2021-11-09 10:5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指示和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统计服务水平,增强干部统计法治意识,近日,北海市统计局副局长杜戈同志在市委党校2021年公务员初任培训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中进行了“务实笃行 担当尽责——奋力开创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新使命”的专题培训。全市初任公务员近13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杜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统计法律法规、三大治假文件即《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和N项制度方法以及围绕“数库”+“智库”双核驱动的理念,紧靠“十四五”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的三大方向,推动统计事业迈向新征程。同时她要求学员们要不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对统计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奋力谱好统计改革创新发展新篇章,以高水平的统计服务为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此次专题培训,不仅是我局持续推进 “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活动的重要体现,也能有效推动学员们进一步加深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强化统计法治思维,坚守统计法律底线,对提高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净化统计生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