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现场普法、实地教学-市人社局、住建局牵头组织根治欠薪示范项目观摩会
   浏览次数:23340   发表时间:2022-05-17 11: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面深入规范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2022年5月10日,由北海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办,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建安分公司承办的北海市根治欠薪示范项目观摩会在北海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综合办公大楼项目举办。北海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贤敬,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周万雄,各县区人社、住建、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的负责人,北海市30个重点在建工程项目的施工总承包企业负责人、项目劳资专管员参加了观摩会。

观摩会上,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建安分公司介绍了示范项目在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从落实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银行代发工资、规范工资支付台账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采取PPT见解展示、现场观摩交流、实地指导教学、工资支付台账样板展示等形式展现了示范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让全市各在建工程项目工程项目负责人和劳资员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法律法规和规范管理模式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

通过此次现场观摩活动,发挥了标杆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了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力度,也强化了全市在建工程项目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统一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台账标准,规范了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项目部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模式,推进了根治欠薪“一金七制度”的贯彻落实,从源头强化根治欠薪工作,推动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