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统计局开展“四上”企业统计法律法规培训
   浏览次数:22861   发表时间:2022-06-03 16:27


 

527日至31日,北海市统计局分行业召开7期统计业务培训班,会上对全市近1100家“四上”企业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培训。市县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统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统计法律法规体系、统计调查对象的义务及权利、统计执法检查、统计上失信企业有关规定、统计调查对象“十不得”等5个方面内容,结合生动的图文案例,对《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细致讲解,强调要依法设置并完善统计台账、按时如实上报统计资料。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企业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有关单位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思想防线,为稳步推进统计法治工作,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