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杨斌:以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总基调,推动扫黑除恶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浏览次数:39730   发表时间:2022-06-10 16:55

     6月10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北海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部署要求,推动北海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杨斌指出,养老诈骗涉案金额大,受害人群广,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严重影响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今年自中央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涉养老诈骗案件60起,破案57起,打掉涉养老诈骗团伙2个,打击整治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杨斌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以落实扫黑除恶“十件实事”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六点意见”为抓手,重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中存在的黑恶势力,深挖彻查养老诈骗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坚决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问题,双管齐下、共同推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杨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普及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推动线索摸排工作。同时,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梳理历年警情、积案及信访问题,深挖起底一批重点问题线索展开核查,扩大行动成果。要强化案件侦破,公安机关要注重信息监控,充分运用大数据筛查比对,调集精锐力量研判分析,积极采取多警种联动作战,攻破一批群众关注度高的大要案,形成强大打击声势。

杨斌强调,各级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依法严惩不动摇、办案标准不降低、深挖彻查不松劲、专项整治不停歇、基层治理不停顿、督导督办不放松,抓好关键点、打好组合拳,实现平安建设专项考评提档进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有关成员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