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开展2022年第二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书记点题谈”
   浏览次数:16306   发表时间:2022-12-13 17:45

为了不断加强政治纪律建设,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12月9日上午,北海市司法局开展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努力锻造司法行政铁军队伍》为主题的2022年第二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书记点题谈”。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敏同志进行辅导授课。局机关、市公证处、市法治政府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北海仲裁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局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蔡敏同志指出,当前,北海市司法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尊崇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巩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法治北海,为推动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同时,个别党员干部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没能做到入心入脑;少数同志主动担当作为的意识不够强;有的同志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检视的意识还不够好。


蔡敏同志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教育,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根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提升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平安北海、法治北海新局面贡献力量。二要抓好反腐倡廉,始终确保队伍肌体健康。以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恪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三要贯彻落实条例,坚持以制度管党治警。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折不扣地贯彻党对政法队伍建设的各项体制机制,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定期开展述职述责述廉工作,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抓好整改、提升工作,以制度保障司法行政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