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的新年慰问信
   浏览次数:19365   发表时间:2023-01-01 16:39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退休老同志、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及家属们:


    大家新年好!2023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又一个春天就要到来了。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勠力同心、团结奋斗,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创造了了不起的新成就,这些成就离不开各位干部职工的倾力奉献,离不开退休老同志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的积极参与,离不开各位家属的默默付出!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我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吹响战“疫”集结号,84名党员干部职工火速下沉基层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与时间赛跑,和病毒作战,争做守护人民群众安危的“排头兵”和“贴心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面对法治建设的艰巨任务,我们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谋划部署2023年度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全区率先推动党政一体法律顾问团组建使用和规范管理,北海市入选全区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候选地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项目入选全区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候选项目。面对维稳安保的光荣使命,我们保持战略清醒,弘扬斗争精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开展矛盾纠纷排查1628场次,受理调解各类民间纠纷2481件。启动广西首个“法援+社工”法律服务项目,受理法律援助案件821件,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161万元。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对象行为动态,开展信息化核查记录16万多条,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一年,我们获得了5项重要荣誉,4项工作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会议上作经验交流,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奋进路上,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勇往直前。这种力量,源于对事业的追求、对使命的担当,也源于各位家属的充分理解、全力支持。我们深知,因为工作繁忙,我们的干部职工对伴侣关心不够、对老人照顾不够、对孩子陪伴不够。是你们,无怨无悔扛起家庭重担,照顾一家老小,让我们心无旁骛投入工作。我们为司法行政事业奉献的一砖一瓦,都浸润着你们的汗水甚至是泪水。前进路上,不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你们始终是司法行政人最坚实的依托。在2023年来临之际,我们要发自内心地说一句“谢谢”,并把我们所有的感激,化为新征程上前进的动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当此中流击水、奋楫勇进之时,我们将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永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激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气概,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本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法治建设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推动司法行政事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衷心祝愿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北海市司法局

202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