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文化 > 法治作品
正文
打印
法律援助暖人心(相声剧)
   浏览次数:37344   发表时间:2013-03-05 11:31

  A. 老兄,上午好

  B. 老弟,你好,好久不见了,孙子都这么大了呢?(动作)

  A. 老兄,你孙子有多大了呢?

  B. 唉,别提了。外地媳妇娶回家五年了,这肚子啊却一直大不起来!老婆死的早啊,本想早点抱孙子。唉,老弟啊我脸丢尽了,屋檐都比人家低三尺。

  A. 老哥(安慰状)

  B. 有时我看儿媳妇不顺眼,一边喂鸡食一边喊:你这只老母鸡,只吃食不下蛋,占着茅坑不拉屎,哪知道这个山西媳妇嘴巴倒凶的,说我这只老雄鸡,到了更年期。

  A. 这倒是说了一句公道话,话得说回来,生不出小孩说不定是你儿子的问题呢?

  B. 你别看我长得熊样,我儿子可是一表人才,就是我老婆死的早,家境惨,所以才娶了个外地媳妇。

  A. 那小夫妻感情好吗?

  B. 感情怎么不好。儿子在上海工地打工,结婚前两年最少一个月回家一次,媳妇肚子大不起来,我就命令儿子二个礼拜回来一次,但是肚皮还是大不起来,三天隔两头回来钞票赚不着了。小孩一直生不出么,后来小夫妻闹矛盾了,儿子就讽刺山西媳妇:脸蛋像凤姐,身材像韩红,嘴巴比姚晨的还扇风。山西媳妇也不甘示弱反驳:(学凶悍女声)潘长江的身形,郭达的头顶,李玉刚的嗓音,娘娘腔!

  A. 这样吵架可不行啊。

  B. 可不是吗,吵架影响夫妻感情。有一天,小两口吵架,儿子发火了,晚上就和我老头子睡。到了晚上,儿媳妇气也消了,就拨通了儿子的手机。儿子接电话了,说:“您好!这里是12348离就离法律服务热线。赔礼道歉,请按1;低头认错,请按2;想打人,本服务台为您转接110。”

  A. 真是

  B. 是啊,这小子。老婆认错了就给台阶下呗。这不,我送儿子回房间,发现门被反锁了,儿子只能拨打媳妇的手机,只听媳妇(女声)说:“您好!这里是12348“谁怕谁”法律服务热线。想回房间,请用膝盖跪搓衣板5小时;不想跪搓衣板,请自己打耳光10小时;若您有不适,本服务台为您转接120。”

  A. 那么,生不出小孩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B. 到医院查过了,肚皮里有一块阴影,大概有息肉,具体原因也不知道,疑难杂症。唉,我家境穷,没钱治疗了。

  A. 唉。

  B.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司法局来我们村里“三解三促”来了!

  A. “三解三促”?哦,三解三促就是好。

  B. 你懂什么三解三促啊?

  A. 懂啊!三解就是解放思想、解放台湾、解放钓鱼岛!

  B. 那三促呢?

  A. 促进男女平等,促进生产效率,促进祖国统一!

  B. 咳,老弟,你到底是当过兵扛过枪的,不忘爱国啊。告诉你三解是“了解民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三促“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促进机关作风转变”。三解三促真是好啊,司法局领导后来带我媳妇到大医院做核磁共振,用高级机器一查,这块阴影原来不是息肉,是媳妇五岁时做的手术,一块手术纱布留在肚子里了。

  A. 那要找医院算账

  B. 唉,我也咨询过了,帮她动手术的医生已经生癌症去世了。再说,我哪有钱跑到山西打官司。

  A. 那怎么办呢?

  B. 我看到村里挂“法律援助工作站”的牌子,就去找了法律援助去了,这个法律援助真是好啊,律师免费帮我打官司,官司打赢了,医院陪了10万元钱。

  A. 哦,那开心哦?

  B. 不开心。

  A. 开心哇?

  B. 不开心。

  A. 为什么?

  B. 钱到手了,但儿媳妇肚子还没有大啊,不过这个司法局“三解三促”真是不错,好事做到底,又主动帮我们联系了一个好医院治疗一个疗程,儿子只回来住了一夜,媳妇就怀上了!真是开心啊!

  A.开心。看来这司法局还有法律援助还是真正为民办实事啊!

  B.是啊,我们年纪大了,也要多学法律知识,保护自身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为社会做点贡献。

  A. 法律援助就是好

  三解三促确实高

  B. 官司打得真是妙

  10万钞票马上到

  A. 送子观音来的巧

  帮你儿子添个宝

  B. 老兄你心里乐淘淘、乐淘淘。
        江苏省海门市悦来镇司法所 吴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