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行政系统迅速出击 展现抗疫“政”能量
   浏览次数:51961   发表时间:2022-05-04 16:00

    4月27日晚,接到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后,市司法局党组第一时间响应,党组书记、局长蔡敏第一时间部署,迅速组织成立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及党员志愿服务队。当晚,志愿者们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兵分两路,一队前往本单位定点包干的司法公寓(“三无小区”),一队前往金葵星园,他们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告知群众最新的防疫动态,提醒群众前往指定地点做好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志愿者们还组建了微信交流服务群,详细了解群众核酸采集情况,提供及时又暖心的疫情防控咨询服务。

    4月28日凌晨,市司法局的志愿者们又紧急赶往湖海路社区政法广场,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时的人员信息登记采集、查看健康码、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安全进行。

    “我住在湖海路附近,让我去。”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胡燕青自告奋勇地说。他不顾自己因常年伏案写作带来的身体病痛。“大局面前,个人的一点病痛不算什么。”


△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


    “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这是一个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陈泰美说。4月28日中午,已经连续忙碌五个小时,没有喝一口水的陈泰美脱下了身上的“大白”,迎来了短暂休息时刻。


    他们只是市司法局党员志愿者的一个缩影,这样默默奉献的事例还有很多。


    蔡敏表示,市司法局将持续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传递司法行政温暖,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司法行政力量。